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主页 > 积小师生共创和谐校园

积小师生共创和谐校园

2009年11月06日 10:26:18 来源: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访问量:1413

 

第四期

积小党支部编                     二〇〇七年十二月五日

 

 

积小师生共创和谐校园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发者,也是人格的塑造者和道德的体现者。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师德,教师的师德决定了教师的素质,教师的素质又决定了教育教学的质量。为此,积石小学领导结合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师德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任务,以坚持正面教育,榜样激励,树立先进典型为目的,在十一月二十九日举行了教师师德演讲大会。会上12名教师切合实际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深深地感染了全校教师。参加演讲的王利平同志讲道:“到今天为至,我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教师的一生是清贫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会上不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师德演讲,使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不能把教师仅仅当做一种谋生的职业,而应把它当成一项事业,用一生的精力做好。

同月30日,在教务处统一组织及自然实验负责老师的精心准备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班为单位的五、六年级自然实验动手操作比赛,参赛选手各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选题有“风的形成”、“热空气”、“电磁铁”、“弹性”,内容贴近生活实际,趣味性强,引发了学生极大的兴趣与求知欲。比赛开始,小选手们各个跃跃欲试,积极讨论,大胆发言,分工协作,尤其六(1)班作的电磁铁试验,从试验介绍到具体操作,得出结论,每一步骤都被小选手们安排的井然有序,解释的头头是道,他们娴熟的操作过程博得了在场学生及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规模虽然不大,但在师生中产生了一定共鸣,尤其学生学习自然科学的兴趣大大超过了以前,收到了预想的效果,学校也准备以此为契机,将我校的自然试验工作推向新的阶段。

 

 

 

 

 

 

签发:赵翰香     供稿:教务处    打字:韦树文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