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公告 > 开学前这42部好电影值得孩子看一看!

开学前这42部好电影值得孩子看一看!

2020年03月22日 21:57:29 访问量:4033


开学前再让孩子们看一些有意义的电影!


一部好电影,

不只是在讲述一个故事,

更能从方方面面的细节

影响着观影的人,

放松解压、通今晓古、

体会冷暖、陶冶情操......

在孩子居家学习之余

陪他看一些经典电影,

不失为减压好选择。


经过此次疫情,

相信您和孩子对自然、生命

都产生了新的思考,

不少孩子在这段时间,

学会自立,懂得感恩,

明白了亲情和爱的重要性,

这样的成长难能可贵!

今天中教君给您推荐

42部经典电影,

快收藏起来,

和孩子一起在影片中,

感受自然、生命和亲情吧!


关于自然


1

《我们诞生在中国》



该片以四川大熊猫、三江源雪豹、川金丝猴三个中国独有的野生动物家庭为主线,讲述了动物宝宝们各自出生、成长的感人故事。


2

极地



《极地》运用了电影般诗意的叙事语言,从普通人的爱与感情出发,展现了西藏人的生活日常。在展现广阔高原壮美自然风光中,捕捉人们日常生活的种种细节,展现出一幅史诗般的高原生活图卷。


3

《家园》



影片通过大量的航拍镜头,以客观的角度阐述地球的诞生,演变以及地球现今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以一幕幕自然漂亮的画面带观众认识美丽的地球,并借此宣扬环保的重要以及迫切性。


4

《帝企鹅日记》



在严酷的冰雪暴侵袭下,皇帝企鹅们举步维艰地迈着步伐,在广阔的冰面迷宫上产蛋。在它们的周围,白茫茫一片,四处都是浮冰,但勇敢的企鹅们从不屈服,在如此恶劣的困境下傲然生存。在这片没有其他生物胆敢涉足的区域,皇帝企鹅仍旧持续它们浪漫的约会。


5

《狐狸与我》



该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通过和一只狐狸的接触,从一个内心充满欲望的狩猎者,变成一个敞开心扉,和狐狸和平共处的朋友的故事。


关于生命


1

《唐山大地震》



1976年发生在中国唐山的7.8级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选择救姐弟之一,母亲最终选择救了弟弟,但姐姐却奇迹生还,后被解放军收养,32年后,一家人意外重逢……


2

《我不是药神》



主人公程勇的药店里,有一天来了一个白血病患者,求他从印度带回一批仿制的特效药,好让买不起天价正版药的患者保住一线生机。生活窘迫走投无路的程勇,意外因此一夕翻身,平价特效药救人无数,让他被病患封为“药神”,但随着利益而来的,是一场让他的生活以及贫穷病患性命都陷入危机的多方拉锯战。


3

《死亡诗社》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有思想的老师和一群希望突破的学生之间的故事。


4

《与狗狗的十个约定》



十四岁的少女齐藤明莉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在妈妈的建议下她给小狗取名为“索克斯”,并和小狗定下“十个约定”。不久,妈妈去世,而身为医生的爸爸忙于工作,无暇多照顾明莉,“索克斯”便成为明莉最忠实的玩伴。但长大后的明莉开始了忙碌的生活,陪伴“索克斯”和爸爸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很快,距离初遇索克斯已过去十年,“索克斯”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这时,明莉又想起了当初与“索克斯”的十个约定。


5

《玛丽和幼犬的故事》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条名叫玛丽的宠物狗创造的奇迹事件。在日本新泻县中越地区曾经发生过6.8级大地震,这场大地震以及接踵而来的连续余震摧毁了整个山古志村。而在这场灾难之中,一条宠物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给受灾的人们带来了活下去的勇气与希望。


6

《寻梦环游记》



电影描述的是一个关于家族纽带的故事——主角米格是一个热爱音乐的小男孩,但因为家里人极力阻止而离家出走,意外掉进“亡灵世界”,必须得到“亡灵家人”——曾曾祖母的祝福,才能尽快“穿越”回来。


关于国家


1

《我和我的祖国》



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七个故事,这部电影由不同的时代的背景组成,以平凡人的历史视角来见证祖国的逐渐强大,体现了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爱国情深。


2

《攀登者》


攀登者们为了国家的荣誉,一次次去挑战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有些人还在途中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3

《战狼2》



该片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


4

《二十二》



这是一部关于在日军侵华战争中中国幸存的“慰安妇”长篇纪录片,该片以2014年中国内地幸存的22位“慰安妇”的遭遇作为大背景,以个别老人和长期关爱她们的个体人员的口述,串联展现出她们的生活现状。


5

《建国大业》



该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6

《红海行动》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


7

《闪闪的红星》



该片讲述了在1930年至1939年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


关于亲情
1

《亲爱的》



田文军和鲁晓娟夫妇有一个可爱的儿子田鹏,有一天,田鹏于一次外出玩耍时无故失踪,绝望和崩溃之中,田文军与鲁晓娟踏上了漫漫寻子之路,并在途中结识了许多和他们一样无助的父亲和母亲们。


2

《岁月神偷》


上世纪香港鞋匠罗一家四口,在街尾以做鞋为生。然而一场疾病,让这个普通家庭的平安幸福在一夜之间陡生变故、支离破碎……面对岁月这个最大的“神偷”,顽强不屈的人该如何去抵抗?


3

《我们天上见》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双亲不在身边的女孩小兰与姥爷之间的深沉情感,从头到尾都透着细腻与感人。


4

《快把我哥带走》



该片讲述了一对日常互怼的兄妹时分和时秒的故事。时秒只希望哥哥时分彻底消失,连珍贵的生日愿望都是“快把我哥带走”。不料愿望成真,哥哥变成闺蜜妙妙的哥哥......逗乐的情节背后实则包含着动人的兄妹之情。


5

《地久天长》



影片讲述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缝隙,甚至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遥远的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的故事。


6

《海洋天堂》



大福是一名自闭症患者,他完全活在自己封闭的世界里,无法独立生活,更没有朋友,这部影片讲述了大福身患肝癌的父亲王心诚,在临终前的日子里教儿子学会自立自强的故事。


7

《天堂回信》



五岁小孩晨晨因母亲出国,把他托给爷爷照顾。爷孙俩发展出深厚的感情。无奈爷爷终因年老去世,晨晨用放风筝的方式把他写给爷爷的信送到天堂去。该片人物简单,故事清淡,却洋溢出浓郁的亲情,并深具时代感与教育性。


8

《爱·回家》



影片通过小外孙相宇从开始瞧不起又穷又哑的外婆,到逐渐被外婆无私伟大的爱感动的过程,向我们描述了一个浓浓的亲情故事。


9

《美丽人生》



该片讲述了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了纳粹集中营,父亲利用自己的想像力撒谎说他们正身处一个游戏当中,最后父亲让儿子的童心没有受到伤害,而自己却惨死的故事。


关于成长


1

《一个都不能少》



水泉小学的高老师要回家看望病重的母亲,村长从邻村找来魏敏芝给高老师代一个月课。魏敏芝只有十三岁,高老师临走时再三叮嘱魏敏芝,一定要把学生看住,一个都不能少。十岁的张慧科因家里欠债无力偿还,不得不失学到城里打工。魏敏芝单身一人踏上了寻找张慧科的进城之路。


2

《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


3

《隐形的翅膀》



影片讲述了一个断臂姑娘,在难以忍受的磨难面前并没有退缩,而是以远超常人毅力和坚强的意志获得了成功,该片表现出人类挑战自身生命极限的主题,讴歌人类顽强而美丽的人性,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


4

《草房子》



电影讲述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感动人心的故事。


5

《城南旧事》



影片讲述半个多世纪前,小女孩林英子跟随着爸爸妈妈从台湾飘洋过海来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条胡同里。京华古都的城垣颓院、残阳驼铃、闹市僻巷等都让英子感到新奇,为之着迷。


6

《雾都孤儿》



本影片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的作品。孤儿奥利弗从小被父母抛弃,面对命运的不公,并没有去抱怨社会,形成反社会人格,相反的是,他一直坚持着自己善良的本性,最终在成长的过程中,获得贵人相助,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7

《大卫科波菲尔》



故事描述一位早年丧父的小男孩,因母亲的性格比较柔弱怕事,童年时受尽继父的虐待,生活苦不堪言。不过,他披荆斩棘、凭着顽强奋斗的精神,终于得到一个完满的结局。到底这位主角怎样在逆境中自强不息,改变坎坷的命运,活出生命的彩虹呢?


8

《阿甘正传》



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9

《千与千寻》



年仅10岁的荻野千寻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四年级小学生,她随父母搬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城镇准备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因为途中迷路,她和父母误闯入了一个人类不应该进入的小镇。为了拯救父母和对自己重要的人,面对各种困难和危险,千寻一次次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10

《狮子王》



小狮子王辛巴在众多热情忠心的朋友的陪伴下,不但经历了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也遭遇了最艰难的挑战,历经生、死、爱、责任等生命中种种的考验,最后终于登上了万兽之王的宝座,也在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自然中体验出生命的真义。


关于未来


1

《流浪地球》



《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设定在2075年,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2019年9月4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第39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


2

《星际穿越》


在不远的未来,随着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人类面临着无法生存的威胁。这时科学家们在太阳系中的土星附近发现了一个虫洞,通过它可以打破人类的能力限制,到更遥远外太空寻找延续生命希望的机会。

3

《火星救援》


人类实现了首次在火星上登陆,美国宇航员马克·沃特尼(马特·达蒙饰),他与其他五位宇航员遭遇巨型风暴,外太空之旅只能提前结束,他因为被误认为无法生还而被留在火星,成了太空鲁宾逊。清醒后的沃特尼发现自己远离地球家园,食物只够一个月的供应。幸好他天性幽默乐观,而且是个植物学专家,决定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

4

《机器人总动员》


瓦力在寂静荒凉的地球上等到了天使伊娃的爱,这个爱让他们勇敢,互相信任,生死与共。人类在浑浑噩噩和丧失斗志中想起了丢失的品质,此刻他们终于承认,自己创造的机器人成为了人类品质的继承者。个体和个体之间的爱,地球孕育的所有生灵对家园的爱,这些爱是温暖的、宏大的,有爱就有希望。

5

《外星人E.T.》


降落在后山的飞碟,带来了一个外星人,他和我们完全不一样,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孩子们用善意去迎接他,和他沟通,并帮助他逃离大人的追捕。ET带着孩子们飞跃大月亮的镜头会打动每一个时代的孩子。电影带给我们一种希望,善良是星际通用的语言,是所有生命的美好追求。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