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论坛 > 孩子的一生就这样让家长给毁了

孩子的一生就这样让家长给毁了

2017年12月20日 04:13:36 访问量:1191

从无端状告教师的那刻起,孩子一生就已经被家长自己亲手毁掉了!

请先看《点几下学生额头,女班主任被家长状告公安局后以“结伙殴打”行拘七日》后的一则留言:

若教师确实存在师德师风等问题并掌握了可信证据家长为了保护自己孩子和将来更多的学生而状告老师,单就这一点,只要是有点良知的人都会支持,我们作为教育人也会全力支持,因为往往就是因为一些害群之马败坏了整个教师群体的公众形象,让整个教育受损。

若明知教师对自己孩子有违规,甚至触犯刑法的事件发生,但暂时没有掌握可信凭据,此时家长状告老师需要谨慎。因为状告老师之后可能会出现两种结果:一是相关部门通过调查掌握了当事教师的违规或犯罪证据,当事教师被处罚;二是找不到教师的违规或犯罪证据,当事教师不能依法依规被处罚。前者是家长和教育同仁们都愿意看到的结果,但如果出现后一种情况呢,则对家长就很不利了。家长与老师关系弄僵,学生自然是无法继续受教于该老师,转班或转校后也会对学生顺利成长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能状告时可理性与教师沟通,既不伤害关系又能达成自己的目的,当然已触犯刑法除外;若不能沟通时可以让学生调班。

若教师在正常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时有言行轻微失当,作为家长的一方,因为疼爱孩子而失去理性怒告教师,此时不仅仅是老师的不幸,更是孩子和家庭的不幸,还会造成更多孩子和家庭的不幸。

比如,年近50的女班主任在批评升国旗讲话的小学一年级男生时用手指头点了几点,家长却听信孩子口述声称“狂扇几巴掌”向学校和教育部门告状,教育部门不予理会时又告公安局,还网络指名道姓发帖,誓要教师赔钱和受处罚。这样的家长不是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是在践踏他孩子的未来,是在葬送他孩子未来的幸福——因为有这样的家长,今后他的孩子还有谁愿意管?一个读小学一年级,只有六、七岁的小男孩就被教师完全放弃,后来的十几年读书生活他如何能顺利成长?这样的任性发展起来的孩子将来走向社会后的生活和工作能顺利吗?能幸福吗?

这位家长,从你无端状告老师的那刻起,就是你自己亲手毁掉了你孩子的成长,就是你亲手毁掉了孩子的一生!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