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管理 > ★暑假里给学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暑假里给学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2016年07月01日 21:57:56 访问量:1291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您一学期来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健康的假期,希望您履行监护职责,督促和帮助孩子完成以下暑假教育活动的内容与要求:
 一、活动安排:
 1、请您指导孩子制订出假期学习计划和作息计划。提醒他们生活要有规律。在督促您的孩子认真完成假期作业的同时,做好复习、预习工作。注意孩子的习惯培养。 
 2、亲子读书活动。爱读书能使孩子一生受益无穷!为了更好地陶冶学生的情操、丰富学生的暑假课外生活,假期中您应该多陪孩子到书店走走,挑些有益的书,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过一个真正健康、有意义的暑假。请您积极创造条件,让孩子充分利用假期阅读名著,每个学生必须读一本名著,鼓励多读。每人最少写五篇读书笔记,不断增强自己的写作能力。
 3、感恩教育活动。家长在假期中发挥家庭教育优势与孩子进行亲情沟通和道德教育,教育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认真践行家庭美德,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通过帮父母洗碗、做饭、洗衣、扫地、浇花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家务,培养自理、自立能力,增强热爱劳动的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做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的好学生、好孩子、好公民。
 4、请各位家长指导你的孩子时时关注我们学校的网站,从学校网站的《教育资源库》《数字图书馆》《教育影视馆》等免费资源中获取知识和经验,丰富阅历,拓展视野。(其中有小学各门功课的同步课堂提供同学们学习)只要你注册了一切资源都是免费的。免费注册免费使用。我们的网站是:http:// zzj.30edu.com  或在百度中搜索《积石小学》。同时让你的孩子加入自己班级主页中和自己的老师同学交流,并完成老师在班级空间里留的作业。在自己的空间里写日记,周记、作文等……。
 二、 【积石小学暑假学生安全公约】
     为确保学生的暑假生活平安,特制定暑假安全公约如下,请家长进行监督,确保孩子假期安全。希望您和你的孩子一起阅读讨论一下安全事项。
1、暑假期间,生活要有规律,按时作息。在无父母陪伴下,不能外出玩耍。
2、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做一名文明的学生。
3、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敲诈勒索、拦路抢劫及时告诉父母或打电话报警。不接受陌生人的小恩小惠,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防止被拐骗、拐卖。
4、禁止到游戏厅、网吧等不健康场所玩耍。
5、严禁到河边、池塘、水库、山上等危险地方游泳或玩耍。外出要告诉父母:到哪里去、和谁一起、什么时间回来。
6、注意用电安全,防止被电击伤;注意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注意用煤气安全。
7、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随便在卫生不好的地方乱吃东西,禁止暴饮暴食。 
8、暑假是学生视力下降最严重的时期,严格控制孩子看电视时间,指导电视节目的选择,注意保护孩子的眼。
9、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乘车、骑自行车等交通安全。
10、要认真完成假期作业,为新学期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11、讲文明,有礼貌,待人接物体现小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12、听从父母教导,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温馨提示:                  
    火警 119 ,匪警 110 ,急救中心 120 ,学校电话:****  

 

积石小学于2016710日放暑假,下学期统一于828日开学,91日正式上课。开学后的第一个双休日不休息。

     请家长把孩子的暑假里的所有作业都装入一个袋子中,以防丢失!

       最后,恭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积石小学    

                                            2016.7.1

家长朋友请你在下面的评论里填写以下内容:【我是积石小学    年级   班学生     的家长,学校201675日发布的 《2016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我已查阅。】  

 

意见或建议: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