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管理 > 学会感恩 励志成才

学会感恩 励志成才

2010年03月30日 10:35:00 来源: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访问量:1207
学会感恩 励志成才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人。
一、感恩之心 ,关心父母。开展为父母多做事,对父母多说知心话为父母揉腰、捶背、洗脚,帮父母做饭洗衣。体会和感激父母的艰辛和不易,牢记父母的生日,在生日当天送去我们深深的祝福。
二、感恩之心,答谢老师。向曾经对自己学习生活有莫大帮助的老师送去一束鲜花或寄去一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的谢意并汇报自己的校园生活。
三、感恩之心 ,善待同学。随时为身边的同学排忧解难。当与同学发生冲突时,试着用感恩之心化干戈为玉帛,真诚沟通,培养浓厚的同学情。
四、感恩之心, 学会包容。坦然面对他人带给自己的不便,不要斤斤计较,用宽容的心接受他人的歉意,用博爱之心对待他人的过错。
五、感恩之心, 明确责任。懂得自己不仅是家庭和学校的一员,更是社会不可缺少的细胞。面对社会上陌生人的求助,不要吝啬我们的双手,尽微薄之力给他人以温暖。对为社会和国家所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恩情谢意。
六、感恩之心, 爱校如家。在学校,你上课认真听讲是爱校,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是爱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是爱校,看见水管开着主动关上是爱校,有人破坏校园设施你大胆制止是爱校。在校外,爱校表现为爱护学校的荣誉,遵守交通规则是爱校,言谈举止文明有礼是爱校,公共场所不随地乱扔东西是爱校……爱校意味着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克服自身的惰性、克服散漫的习惯,爱校意味着严于律己,热心助人,真诚待人。爱校意味着多做一件好事,多看一本好书,多画一幅画,爱校意味着多关心学校的今天和未来,爱校更意味着当个人利益同学校集体利益冲突时,能服从学校利益。要提倡爱校精神,一个连学校都不爱的人,我们很难想象他对国家和社会发展能起什么积极作用。
看到父母藏满皱纹的脸,你是否酸楚不已?面对呕心沥血的老师,你是否为之感动呢?想起不求回报、真诚帮助过自己的同学,你是否有所触动呢?
今天,生活在安逸中的我们又是否还记得在战火中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还有在今年抗震救灾中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奋不顾身的人民教师,英勇顽强的人民警察,又或是在风风雨雨中为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而日夜站岗值班的最可爱的人们……面对这些无私的奉献,你是否也想做些什么呢?
心怀感恩,体验感动,探索生命之真谛;心怀感恩,学会报答,谱写真善美之乐章。
我们有孝心,有诚心,有友心,有爱心。父母、老师、同学、社会都请放心,我们会用感恩的心交一份令你们满意的答卷。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怀感恩之心、立成才之志、践感恩之行,共促校园和谐文化建设。
                           
编辑:李长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