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积石小学结合消防安全教育 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积石小学结合消防安全教育 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2012年09月28日 15:27:12 来源: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访问量:1679

  积石小学结合消防安全教育

  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积石小学一直把消防安全教育放在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近日,积石小学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教育,并举行了全校学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全面防范火灾火情,建设平安校园,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 928日上午,学校政教处组织全校教师生在新校区进行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整,校园警报长鸣,消防逃生演习活动开始。在场教师指导学生有秩序严格按照《紧急疏散原则》及《积石小学紧急疏散通道平面示意图》地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报告现场总指挥。

这次活动全校师生参加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消防演练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通过这次演练,广大师生更加熟悉应对火灾事件的处理程序,应变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