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积石小学举办了法制与心理健康讲座暨颁奖大会

积石小学举办了法制与心理健康讲座暨颁奖大会

2011年09月30日 12:54:10 来源: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访问量:1456

       今天(9月29日)下午,积石小学《法制与心理健康讲座暨颁奖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法制讲座由县司法局马主任主讲。讲座中,马主任首先从我国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出发,分析了造成高犯罪的社会原因以及青少年自身生理、心理方面的原因,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自身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其后又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责任年龄问题、犯罪与违反治安管理的区别、正当防卫、故意伤害的区别等方面的问题作了精彩细致地阐述。最后重点阐述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敲诈同学、网吧问题以及勾结社会上人的问题,并就此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体谅父母,拒绝网瘾,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教育下,学有所成,为祖国、为国家做贡献。

       心理辅导讲座专门邀请了陈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他在报告中以小学生心理健康特点和意义,小学生的个性特点说起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就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做了细致全面的指导,他重点围绕着同学们的人际关系谈了人际交往四项原则,陈老师以轻松诙谐的语言与同学们谈论了不良的人际关系的表现,为同学们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提供有效建议。从日常生活的几个方面的内容谆谆教导。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在辅导过程中陈老师对小学生安全等生活细节方面也做了补充,注重人际关系、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向上的心态,珍惜集体生活,做一个受人欢迎的小学生,过健康、快乐的生活。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生活,针对性强,既有心理学理论,又有大量具体事实,使全校学生受益匪浅。

       最后黎莉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感谢马主任和陈老师的精彩演讲,并号召所有同学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会后学校为2010至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年级成绩第一、全勤教师和十佳学生颁了奖。

   法制 心理健康讲座

    法制 心理健康讲座

     法制 心理健康讲座

 成绩第一的教师颁奖

    年级十佳颁奖

    年级十佳颁奖

       年级十佳颁奖

  年级十佳颁奖

                             年级十佳颁奖

编辑:赵自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青海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