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教常识 > 操作系统硬件冲突故障解决六技经验技巧

操作系统硬件冲突故障解决六技经验技巧

2010年12月27日 23:50:26 来源: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访问量:2173

  在计算机中,系统资源包括中断请求(IRQ)线路、直接存储器存储(DMA)通道、输入/输出(I/O)端口和内存地址。当将相同的系统资源分配给两个或多个设备时,就会发生硬件冲突,发生冲突的硬件设备将无法正常工作。以下的方法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硬件冲突。   

  一、确保设备驱动程序只安装了一次


   1.单击开始,指向设置,再单击控制面板,然后双击系统

   2.单击设备管理器选项卡,然后查找重复设备。


   3.如果某一设备出现两次,而实际上只安装了一个这类设备,请将每次出现的该设备都删除,方法是:右键单击重复出现的设备,然后单击删除
  

      4.重新安装设备的驱动程序。   

  二、查看资源设置


   确保设备在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上,只出现一次之后,请检查其资源设置:在系统属性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上,双击冲突的设备,然后单击资源选项卡,检验是否在查看正确设备的资源设置.如果不出现资源选项卡,则表明该设备未使用任何资源。

  

   三、是否存在系统保留类型的硬件冲突?

  如果资源选项卡显示手工设置配置按钮,则说明设备存在冲突或其他问题,已被禁用;或者设备所使用的资源设置能正常工作,但不符合任何已知配置。如果在资源选项卡上,看到的是资源设置框,请确定是否存在系统保留类型的硬件冲突:在系统属性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上,双击冲突的设备,然后在资源选项卡上,查看冲突的设备列表。如果冲突的设备列表下并没有列出任何冲突,说明正在查看的设备不存在硬件冲突。此时,可以重新启动计算机,以便Windows可以重新配置该硬件。有时,即使是特定设备所使用的资源与计算机的保留资源冲突,这种冲突很可能不会出现问题。如果不出现任何其他问题,则可以忽略这种资源冲突。如果冲突使设备出现使用上的问题,请继续以下解决方法。   


  四、配置一种或多种设备,使之使用不同资源


  如果两种设备被配置为使用相同的资源,将其中一种或两种设备配置为使用不同资源,就可以解决硬件冲突问题。

  1.系统属性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上,双击冲突设备,然后在资源选项卡上,查看冲突的设备列表,确定哪些资源设置与其他设备冲突。


  2.资源类型设置的资源设置列表下,双击与其他资源发生冲突的设置旁的图标。如果收到一条消息,说明只有清除使用自动的设置复选框之后才能更改资源设置,则请单击确定,清除使用自动的设置复选框,然后再次双击设置旁的图标。


  3.滚动可用资源设置并阅读各种设置的冲突信息。如果发现某一设置与其他某个设备并不冲突,请保留框中的所选设置,然后单击确定,再次单击确定,关闭系统属性对话框,并重新启动计算机。


  也许需要调整硬件卡上的跳线,才能符合新设置;也许需要运行硬件厂商提供的配置实用程序,这取决于硬件的类型。如果卡上的跳线设置不对,解决冲突问题之后,硬件也还是无法正常工作。


  五、释放保留的资源设置


  如果冲突信息显示所有设置都与其他设备冲突,请连续单击取消,关闭系统属性对话框,然后释放保留的资源设置:


  1.系统属性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上,双击计算机


  2.单击保留资源选项卡,单击发生冲突的资源类型,如果某个资源设置已被保留,那么,系统中的任何设备都不能使用它。设置框中列出了已保留的资源设置。如果此框为空,则说明该类型的设置目前尚未保留。

  3.单击设置下的特定资源,再单击删除,然后单击确定   

  六、禁用不再需要的设备


   如果发生冲突的设备之一已经不再需要,可以将其禁用,以解决硬件冲突问题。如果禁用即插即用设备,那么,其他设备可自动获取这些设备的资源。如果禁用的设备不是即插即用型,那么必须从设备管理的硬件列表中删除此设备,然后将它从计算机中取出以释放所占用的资源。因此,在禁用不再需要的设备之前,应确定该设备能否即插即用


  (一)确定设备即插即用


  1.系统属性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上,双击要禁用的设备。


  2.资源选项卡上,查找手工设置配置按钮。如果出现该按钮,则表明该设备能够即插即用


  3.单击确定,返回设备管理器选项卡。

  (二)禁用即插即用设备:


   1.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上,双击该设备。


   2.设备的用法下,单击以选中在此硬件配置文件中禁用复选框.
单击确定,然后再次单击确定
  

  3.如果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请重新启动。如果不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请单击确定,关闭系统属性对话框,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三)禁用非即插即用设备:


   1.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上,单击要禁用的设备,然后单击删除


   2.单击确定


   3.重新启动计算机。


   经过以上六步走,相信你的电脑系统中硬件冲突故障已经解决了!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