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积石小学校园安全教育系列一 校园欺凌

积石小学校园安全教育系列一 校园欺凌

2022年10月11日 08:56:00 访问量:9415

积石小学校园欺凌

安全教育


积石小学校园欺凌安全教育

校园欺凌是指发生在校园(包括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内外、学生之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的事件。

划重点!遇到欺凌怎么办?

作为学生

1 保持镇定。

2 求救,上学和放学路上要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一人行走。

3 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如遇危险情况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先。

4 同学之间保持良好互动关系,不要因为小事而产生怨恨。如遇矛盾,可寻求家长或老师的帮助。

5 及时报告。不管遭遇怎样的恐吓,一定要及时向老师或者家长报告。

作为家长

1、重视对孩子的底线教育和品格教育。当孩子受到欺负时,家长要第一时间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冷静倾听,客观分析。

2、给孩子做好表率。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带给孩子,如发生一些不愉快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争吵。

3、多与孩子多交流,多关心。要积极与孩子进行沟通和情感交流,并表达对孩子的关心。

4、避免让孩子收看由暴力的电视影片、卡通或者玩暴力的电玩。

作为老师

1、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向学生普及基本的法律法规,教导学生应该怎么做、不能怎么做。

2、教育学生分清是非,慎重交朋友。要鼓励学生正确交友,交品德好行为正直的朋友。

3、多注意,多监督,早发现、早控制。

牢记”四十字防欺凌法”国家出手治理校园欺凌!

《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指出:

对屡教不改、多次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应登记在案并将其表现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必要时转入专门学校就读;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学生,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置,区别不同情况,责令家长或监护人严加管教,必要时可由政府收容教养,或者给予相应的行政、刑事处罚,特别是对犯罪性质和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必须坚决依法惩处。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