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徽校旗 > 积石小学校徽的说明

积石小学校徽的说明

2017年09月05日 22:46:05 访问量:1110

整体设计:

积石小学校徽呈圆形,预示着学校和谐发展,全校师生在爱校激情下的团结友爱。图案色彩为黄红橙绿蓝五色,文字颜色为红色。整体表现了积校的教育理念——可持续发展的、以人为本的小学教育。

图形说明:

    校徽中绿色部分为积石两字的拼音的第一个字母“j”“s”拼音的变形。同时又构成一个正在展翅高飞的大雁,寓意着学校的蓬勃发展,又象征着孩子们在学校教育的阳光照耀下,正带着梦想和对知识的渴望遨游天地间。红色的太阳象征着孩子们是祖国未来和希望,昭示着积石小学的锦绣前程和辉煌未来。喻示着学校蒸蒸日上。两个字母又似为我校老师用双手托起起明天的太阳,用辛勤和汗水哺育孩子成长,字母下面为书本图案设计元素,书本表示浩翰的知识海洋,书本的形状像一双手,而字母又像一颗幼苗。象征着老师们张开双手托起并放飞希望、展示着蓬勃向上的激情;阳光下的幼苗茁壮成长,体现着学习与生命同在,成长与快乐相伴育人宗旨。同时也体现积小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校徽外观为圆形,体现和谐圆满的时代主旋律,和谐融洽的学校氛围;内圆下部的是学校的创建时间,1786 悠久的历史,昭示学校浓重的人文气息以及厚重的校园文化底蕴。

色彩说明:

内部以橙色为主基调,代表神圣知识的殿堂。

校徽外围为一黄色圆环,黄色为校园本土色,象征积小办学育人的起点和根基。圆环意指精诚团结,办学圆满。圆环上部红色的字母为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下部的的汉语拼音校名呈弧形衬于图案底部,表示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同心托起积小明天的希望,共创美好未来!

绿色的字母代表着健康、和谐,象征着希望,体现了学校的蓬勃生机。

蓝色代表自由,宽广,寓意着学校每一个教育者虚怀若谷,孜孜不倦的教育情怀,用自己的智慧托起希望,让每一个幼苗都能茁壮成长。

设计者:赵自坚

编辑:赵自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校徽的说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