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2.0文件 > 积石小学信息化2.0教师培训计划方案

积石小学信息化2.0教师培训计划方案

2021年09月23日 09:56:37 访问量:2695

积石小学信息化2.0教师培训计划方案

一、培训目标:   

有针对性的开展校本培训,开展学校信息化2.0项目的实施研究,开展好校本项目培训,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争创积石小学学习型学校,打造一支科研型、学习型和学者型的教师团队,促进教师均衡发展,使我校教育事业向全面、科学、高效的方向发展。   

二、领导小组及培训对象:   

领导小组: 长:王东   副组长:马金芳 马莉 培训教师:赵自坚    培训对象:全体教师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1、进一步开展学校信息化2.0项目的实施应用技术培训,使全体教师熟练掌握“希沃软件”的应用技能,使现代教育技术更好的为教育教学服务。  

2、结合“电子白板的说课”活动,开展“利用白板授课的模式”研究,开展好校本项目“白板应用的理论与实践”培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在“白板授课模式”研究上有所作为。  

3、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使全体教师熟练掌握远程资源应用的操作和运用,能开展班级和个人空间平台上的的资源发布及讨论活动。

5、利用网络平台希沃教师备课系统打造新型教师学习共同体,实现自主研修、同伴互助、专业引领,促进全体教师共同提高。   

6、组织和督促教师参与并顺利完成“学校信息化2.0”项目的顺利验收。  

7、组织教师认真有效的开展教务处的教研活动。   

8、建立好“学校资源库”,指导教师会用和用好资源库,并充实自己的教育教学资源库。  

四、组织与管理   

1、培训方式:采用集中培训与自主研修相结合的方式。  

2、“希沃软件”的应用培训在微机室举行,

五、培训效果的评价   

1、学习过程中要求教师做好笔记,记录自己的心得感受,提出疑问。  

2、利用网络平台查实绩,按要求完成教育教学撰写的各种信息化2.0研修计划总结任务。   

3、根据教师的参与程度、教师完成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依据。  

 

积石小学信息中心

2021.3.20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