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2.0文件 > 积石小学校本应用研修方案

积石小学校本应用研修方案

2021年09月23日 08:16:28 访问量:1224

积石小学校本应用研修方案

一、研修主题

“生本课堂”模式下的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二、研修目标

1、通过校本研修活动,让每一位教师把信息技术恰当融合到教学实践。

2、教师结合自己在网上选修的三个考核能力点,认真参与学习,及时提交成果。

3、以教研组为主体开展教研活动,促进整组教师能力提高。

4、线上学习与线下研修相结合,让每一位参与学习的教师合格率100

5、结合学校正在大力推行的“生本课堂”,让信息技术与学科做到真正的深度融合。

三、研修内容

三个微能力点的认证、听课、评课活动、研修成果展示活动,共计25学时。

四、研修阻点

1、技术支持下的学情分析的方法和工具欠缺。

2、我校教师整体年龄偏高,接受新事物能力受限。

3、学校班额大人数多,搞活动受阻。

五、研修方式

线上研修、线下听评课、课堂实践等相结合的方式

六、研修流程

1、组建学校管理团队,提升信息化领导力(202011月至12月)

组织团队成员参加省级培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解决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升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能力: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的方式,提升校本研修设计与组织实施能カ、指导全校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校本测评能力。结合上级有关文件,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和校本研修主题,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学校信息化教学发展规划,修改、完善学校的教研、培训、备课、上课等规章制度,将信息技术融入到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和学业评价等各环节中,以破解学校学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核心,以观课议课、同课异构、课例研究等为主要形式,引领教师学技术、用技术、用好技术,促进信息技术支持教师“教”到信息技术支持教师“教”与学生“学”的转变。

2、能力点选择   20211月至2

3、课程学习     20212月至3

4、校本活动     20213月至4

5、听评课活动   20214

6、应用考核     20215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