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积石小学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实施方案

积石小学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实施方案

2021年12月27日 18:02:48 访问量:584

积石小学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庆祝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了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在全校努力营造浓厚的“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氛围,学校决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以“红色经典”为内容的诵读活动。为让活动取得成功,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红色经典,励志当代少年
   二、活动对象
      小学部全体师生
   三、活动目的
      引导学生参与诵读,广泛了解民族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提升文明素质,增进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同时促进学生的人生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协调作用,成立了活动组委会:

组长:黎莉

副组长:赵洪义、马小英

主持人:章艺轩、马紫玥、热桑、马丁等。
评委:黎莉、马小英、赵洪义、赵小平、张菊玲、张燕、 马莉
统分:马晓娟、韩晓倩

摄影:程娟
指导教师:孟忠林仝馨王蒲英石琼王秀芳马琴兰

简报及奖状填写:马莉
五、活动形式及内容
     1.活动形式:以集体诵读为主。集体诵读可由多名学生参与,也可由老师和学生合作,但以学生诵读为主。允许适当穿插伴舞、情景剧等。要求自备配乐。
     2.内容:以近代百年来中华红色经典诗文为主,也可自选经典爱国篇目或自创。所选诗篇必须紧扣主题。参赛者人数不限,朗诵形式不限。
     3.要求:诵读使用普通话。节目时间控制在5分钟。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1年61日,学校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八、评分标准
    评委共由7位老师担任。实行10分制,采取去最高分,最低分后平均计分并保留两位小数做为最后的比赛成绩。

评分细则:

1.朗诵水平与表演技巧(5分)

能正确把握诗(散文)内涵,声情并茂。语气、语调、语速与朗诵内容相协调,表达顺畅,感情真挚,富有韵味和感染力。积极向上,充实生动,符合主题要求。节奏处理得当,朗诵技巧运用自如。超时酌情扣0.5分。
         2.普通话水平(2分)

语音标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音色优美,语言流畅,无方言痕迹。

3.现场感染力(1分)

表演时轻松自然,有较好的舞台气质,表现力和观赏性强,能够引起评委和观众的共鸣,舞台整体效果好
        4.形式及仪表(2分)
        朗诵形式采用恰当、富有创意,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脱稿,可配乐;辅助选择符合作品风格,与朗诵内容、节奏协调,能增强朗诵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主题明确,格调高雅,艺术性较强;仪表整洁;举止得体,端庄大方。

 

编辑:张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