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光猫连接无线AP的设置方法

光猫连接无线AP的设置方法

2021年12月07日 23:54:54 访问量:4714
方法如下:

  用网线将路由器的WAN口与光猫的LAN口相连,当路由器的WAN口灯闪烁表示连接正常。
  配置无线路由器的方法:
1.系统连接到路由器。

  打开电脑的wifi,搜索路由器默认wifi名(路由器背面铭牌有写),连接wifi网络。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输入wifi密码。
2.进入网关界面。

  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路由器背后铭牌的网关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进入网关配置界面。(新路由一般会自动弹出此界面)
3.设置上网方式。

  进入高级设置中的WAN口设置。如果宽带服务需要拨号请选择PPPOE拨号,否则可以选择DHCP自动获取。PPPOE拨号要输入宽带账号密码,连接模式选择自动连接。DHCP自动获取则不用填写。
4.设置wifi名及密码。

  进入无线设置中的无线安全,安全模式选择WPA2-PSK模式。WPA加密规则选择AES。设置无线网络秘钥。设置后路由器会自动重启,请输入新的WiFi密码进行连接。 

无线ap和路由器的直接连接方法

无线ap可以和路由器直接连接,连接方法:
一、笔记本连接无线路由器
1、把笔记本单独用一根网线和路由器的LAN口连接起来,并给路由器加载电源;
2、在路由器的背面找到路由器IP地址、登陆用户名和密码;
3、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都输入admin。
二、开始设置路由器
1、点开路由器网络参数---LAN口设置,把LAN口设置下面的IP地址修改为其他IP地址。设置好后点保存,并用新的路由器IP地址登陆;
2、点开DHCP服务器----DHCP服务;把无线路由器的DHCP功能关闭。因为主路由器已经开启这个功能,会给无线AP、笔记本自动分配IP地址,这个功能可以关闭不使用;
3、点开无线参数----基本设置,设置好SSID,勾选“开启无线功能”、“允许SSID广播”、“开启安全设置”,选择好无线密码安全加密方式;
4、输入好我们的无线密码:最少要8位,设置好后点“保存”。
5、如果笔记本无法连接无线路由器,请看下本地连接是否设置过IP地址和DNS,请设置为自动获取。或者自己手动设置一个IP地址进入。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