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力建设 > 同讲普通话,同写规范汉字“小手拉大手”活动方案

同讲普通话,同写规范汉字“小手拉大手”活动方案

2021年12月27日 18:05:43 访问量:700

  

同讲普通话,同写规范汉字“小手拉大手活动方案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迎接区级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评估,加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校园文化生活。

  一、活动目的

  (一)学校是推广普通话,规范语言文字的主阵地,做好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对于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素质都具有重要意义。

  (二)为了更好更广泛地宣传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学校不仅利用课堂教学和校园文化,还要让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走进千家万户,发动全体师生“走出课堂,把规范的语言文字送到百姓人家“走出校园,把规范的语言文字送进寻常百姓家”。

  (三) 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的开展不仅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辐射到学生家庭,辐射到社区街道,同时还营造了种浓厚的“人人讲好普通话,个个使用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要求

  以一年一度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活动,发放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材料,宣传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通过宣传发动,使全社会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规范标准,增强正确运用规范汉字的能力。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的准备阶段

  1.动员。利用召开班主任会议,让班主任充分细致地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学生参加活动的兴趣。

  2.家长动员。向家长充分宣传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听取家长的反馈意见,尊重家长的合理化建议,争取家长对活动最大程度的支持,尽量避免学生出校后带来的安全隐患。

  (二)活动的实施阶段

  1. 参加对象:全校学生学生及学生家长

  2. 活动的组织:积石小学大队部

  3. 活动开展的时间:426

  四、宣传资料

  1. 唱推广普通话的歌曲《文明娃》

  2. 发放推广普通话的宣传资料

3.运用标准普通话给父母讲故事、朗读诗歌等。

4.和父母同写规范汉字

5.学生硬笔书法网络评选比

 

 

编辑:张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2年循化县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要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