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2.0文件 > 积石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应用考核方案

积石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应用考核方案

2021年09月23日 08:47:05 访问量:1741

            积石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应用考核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所学为所用,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实现测评助学。

2.坚持整校考核、重在达标,发展为本。促进学校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3.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差异性。

二、组织机构 组长:王东(校长) 副组长:马金芳(教学副校长) 成员:马莉 (教务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 信息团队:赵自坚 全校骨干教师及学校信息技术教师 主要职责:协助学校提升工程2.0校本应用考核指导、调研和学科校本测评等工作。

三、考核内容

1.教师在完成线上与线下的50学时(实践应用学时不少于25学时)后,方可参与校本应用考核。校本应用考核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校本考核规范》中选取相应内容(不少于10个能力点),选取内容要涵盖多媒体教学环境、混合学习环境、智慧学习环境的学情 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和学业评价四个维度的三十项微能力为考核能力点。教师根据本校 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需要和个人的能力提升需要,选择三项微能力(至少覆盖三个维度)参加 考核。

2.校长、后勤、教辅人员也要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校本考核规范》中选取 适合岗位的内容参与校本应用考核。

3.所有教师,完成多媒体教学环境(至少3个能力点)的50学时。

四、考核形式

教师微能力考核采取校本自测——教师互学互评。校本应用考核的路径。

1.校本自测:在培训过程中,教师根据学校发展目标、学科教学特点或自身岗位职责,借助一定的平台工具,对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进行诊断。

任务考核:上传课例,上课使用白板。

2.教师互评:教师完成50学时(实践不少于25学时)后,向校本考核组提交成果证明,并对他人提交成果进行评价。

3.接受上级部门的考核

五、考核措施

1.了解学校在信息管理平台的校本应用考核信息,定期通报相关情况。

2.学校信息技术提升培训网络管理员利用培训平台监控好教师网络学习情况。邀请教育局领导指导到学校参训教师校本应用考核工作。重点做好教师学习记录与评价、校本自测、教师互学互评工作;要加强教师校本应用考核与所选课程模块的一致性管理,确保有效选学。

3.做好校本应用考核的组织管理工作;以校本应用考核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手段,通过校本研修活动设计,督促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教师信息技术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升,推进相关教学设备和学科软件应用,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进行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 和学业评价等能力。校本应用考核应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按照规定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

六、综合评分 由教师互评和考核团队考核两部分组成。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积石小学信息技术2.0考核小组

                         2021.6.20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