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积石小学电教工作计划

积石小学电教工作计划

2020年09月07日 10:59:08 访问量:1466

积石小学电教工作计划

            (2020-2021学年度)

   指导思想

   以十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网络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教师的信息技术培训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  

目标任务   

围绕学校工作计划,强化电教的组织、管理、培训、服务工作,保证教育信息化进程的顺利进行。  

具体工作:   

一、充实技术资源,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实施水平。   

1、加强现代教育技术扎实开展工作。与教务处、各科室共同做好相关组织指导工作。使电教与学校各学科能够有效整合,促进学校的其他学科教学水平的提高。

2、加强学校教育信息化工程建设,加快校园网资源开发,一是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学校网上主页,及时上传和添加相关信息,二是要求各学科教师要逐步完善个人主页空间,校园网定期进行维护更新,有计划地逐步建立和开发各班的主页空间、学生个人的主页空间。

3、建设学校资源库。学校资源库的建设工作十分重要。本学期将继续完善学校的资源库,组织教师进行相关的培训,动员全体教师都参与到资源库的添加、完善的行列中来。我们将对资源库进行细致地分类,分门别类地把学校的资源进行序列化,细致化。   

二、加强教师的学习培训,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1、学习是教师工作之根本,本学期学校将继续重视教师的电教学习,以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的方式展开。组织教师学习《电子白板的应用》、《电子备课系统》等,要求教师每月至少在网站上发布两篇电教文章和两件课件,写下心得体会,学期末要求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应用电教论文,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种课件大赛的评比活动;组织教师收看专家辅导讲座和名师教学录像,召开研讨会,举办心得交流会,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实际中的优势,使全校教师逐步形成新的理念。

  2、本学期将利用校本培训,对教师进行课件制作辅导,开发自制课件,充实学校校本资源库。继续对教师进行学校的网站平台、资源库、备课系统、学校论坛、办公系统、教师、学生、班级空间的建设和应用培训。鼓励教师参加省市课件制作评比,电子白板说课大赛。提高运用现代技术教育的能力。

  三、加大管理力度,提升学校信息技术教学水平。

  1、加强专用室和专用设备管理。微机室、电教室、办公室的计算机等电教设备责任到人,杜绝安全隐患,确保电教设备工作正常,对相关人员作好考核。

2、要求信息技术教师能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提高信息课的教学质量,提高业务水平,学校校本培训、网站的建设、维护与管理上要多下功夫,确保电教工作顺利进行。

 

              积石小学电教室

                      2020.9.5

 

编辑:赵自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