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积石小学低年级语文赛课活动纪实

积石小学低年级语文赛课活动纪实

2021年12月02日 17:39:26 访问量:1378

 简         报

110

积石小学                  2021年12月1日

潜心钻研,知行合一,落实双减

——积石小学年级语文课活动纪实

ecbd3140538d7d7490b89d8e2e770d6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精湛的教学艺术是教师的不懈追求。为进一步加强语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积石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师开展了教师公开讲课活动。

各位教师以生动有趣的教学设计规范高效的课堂教学为全校师生上演高水平的示范。教师教学思路清晰声情并茂、挥洒自如,多媒体运用娴熟,课堂设计新颖独特、讲授沉稳从容、教学语言表达条理清晰课堂思路自然合理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2731a9135461de555c0070711c13d359e7fb742ee5c95f7ce8c433cc2ba749    本次公开讲课,课前精心准备,深入研读教材。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突破较好。课堂上通过有目的的读、小组读、分角色读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把课堂交给学生,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口动脑能力和自主探究能力,有效的实现了教学目标。

教师们讲授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课,在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优点:首先对于教师来说,公开讲课活动是较难把握与开展的,她的选择体现了敢于挑战,敢于尝试的精神其次本活动目标设计具体明确,活动过程设计层层递进;再次教师语言组织能力较强,很有亲和力。该活动能体现儿童自主学习能力、探索能力等。

790bdceaee42ad60de1ad85b79ac0a689b97f34978b850b820a9501cddd984本次课活动每位教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教学方法呈现灵活多样特点,全部采用课件演示来辅助课堂教学,教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模式新颖,展示了自我的教学水平,既让同学们对课堂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使学生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为教师们提供了磨炼自身的机会,展示自我的舞台,大家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收获成长,共谱一曲新篇章!

学校网址:****

报:教育局党委办、教研室、督导室

送:校长室、副校长室、校办、各年级科室

签发:王东       供稿:马学兰       校对:教务处

编辑:马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