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主页 > 积 校 第 五 简 报

积 校 第 五 简 报

2010年04月21日 16:25:03 来源: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访问量:3351

 

第五期

积石小学编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十日

 

 

一切为了孩子

 

春暖花开,大地到处一派新气象,积石小学的校园里更是春意盎然,迎春花竞相开放,使校园环境显得更加优美。415日下午,县少儿活动中心根据教育局“送活动、进校园、下基层”的安排,派四名专业老师到积石小学给孩子们上课,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这花朵若能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祖国这个大花园必然处处生辉,美丽非凡。我们的学生有人喜欢文学、写诗、朗诵;有人喜欢艺术、弹琴、唱歌、跳舞、绘画、演剧;有人喜欢体育,打球、赛跑、游泳;有人喜欢小实验、小制作;有人喜欢观测天象,有人喜欢研究昆虫……这些兴趣各异的同学中,将来可能是文学家、歌唱家、艺术家、画家……祖国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各色各样的“花朵”。积石小学缺少“小三门”专业教师,音乐、体育、美术三门课程,都有语数老师兼任,学生们的兴趣得不到专业老师的指导,音乐、绘画功底很差。县少儿活动中心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派四名有音、体、美专业特长的老师到积石小学给孩子们上课,极大地推动了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

老师马翠萍在给五(4)班的孩子们上音乐课时,一首老师范唱的《外婆的澎湖湾》,使全班学生情不自禁地为老师鼓掌……美术老师马建新……他从线条、简笔画教起,耐心传授着绘画的基本知识……舞蹈老师马菊花她在积石小学的舞蹈室首先给孩子们示范了拉丁舞的分解动作,然后,手把手教,耐心讲解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体育教师王周太在体育课上,耐心指导跳木马的技巧,一堂正规的体育课激发了孩子们在老师的鼓励下试跳成功,操场上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项“送教到基层”的活动将持续到学期末。

花朵,开得与众不同,就别有一番情趣;人才,具有独创精神,就会创造出更高的价值。一切为了孩子,少儿活动中心的这一送教下基层的活动,不但为积石小学解决了缺少专业老师的困难,而且,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签发:赵翰香       供稿:韩芬兰      打印:韦树文

 

编辑:韦树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