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2013年春季积石小学少先大队工作计划

2013年春季积石小学少先大队工作计划

2013年04月26日 08:36:29 来源: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访问量:1813

 2013年春季积石小学少先大队工作计划  

  本学期, 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 ,结合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的工作计划生动活泼、扎实有效地开展少先队工作。针对实际,注重实效,通过体验教育、养成教育、感恩教育 勤俭节约教育等有效途径,引导队员们在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中体验人生,锻炼成长,不断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思想、民族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努力开拓学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一、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1. 开展学规范,用规范活动,培养学生形成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的良好行为习惯。发挥少先队作用,加强队员们的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严格各种规章制度,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时间加强对学生的常规教育

2. 继续抓好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做好升旗手、护旗手、小喇叭播音员的选拔、培训,精选每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升旗仪式,使之成为展示学校少先队员风采的一个窗口,成为进行队员爱队、爱校、爱国教育的一个优秀的阵地。

3、加强少先队小干部队伍建设。学期初开展大、中队委的培训工作,培养队员管理少先队、热爱少先队的主人翁情感。组织班队干部培训,建全队委学习、交流制度。选拔有责任心的队员组成学校红领巾监督岗,努力让更多的队员参与到少先队阵地的建设和管理中来。

 4、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板报、红领巾广播站的宣传功能,各班要充分利用每天的晨会课对学生进行常规教育,切实开展好每周一次的班队活动,使中队活动真正成为少先队员常规教育的基地、展示自我的舞台。

6、抓好少先队各项常规评比考核。坚持每周一重点、每月一主题,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贯穿到日常教育活动中,扎实做好一日常规评比管理,通过日常行为规范的履行与检查来培养学生的责任行为,六一期间组织开展优秀中队和优秀少先队员评选,体现一个激励作用。

7、落实班主任月工作例会制度,加强中队辅导员的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

1、抓住重大节日的有利时机,做好对队员的教育。充分利用 “三八节”“学雷锋”、“植树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六一节”等重大节日,开展相应的班队活动,丰富队员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对队员进行各方面的教育。

2、广泛开展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在队员中广泛开展以“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节约资源活动,引导队员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组织和引导队员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小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小宣传员”、“小监督员”的作用,广泛带动家庭的积极参与,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局服务。

三、具体安排:

三月:

1、拟定少先队工作计划、各中队工作计划;

2、举行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3 .各班组织学生重温《中小学生行为规范》;

4、各班完善班级文化布置,体现班级文化。出好三月份黑板报(主题:1、新学期,新希望;2、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5、开展“学雷锋,三关爱 主题活动各班成立学雷锋小组,帮助自己身边的留守,孤儿,困难同学,向他们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6、3月8日前后,开展“我帮妈妈做一次家务”、“给妈妈写封信”等班队活动

 四月:

 1、清明节前后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如阅读革命书籍、组织4-6年级的学生参加网上扫墓活动。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组建鼓号队。

2、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净化绿化校园。

3.各班进行个人才艺展示活动

3、出好四月份黑板报(主题:1、清明节相关知识;2、革命传统教育。);

4、开展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节约每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

 五月:

1结合“五一”劳动节,组织学生开展相关活动;

2.各中队准备六一节目。

3、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出好五月份黑板报(主题:1、喜迎“六一”; 

 六月:

1、举行“庆六一”专题活动;

2、出好六月份黑板报(主题:夏季安全教育)

七月:

1.“七一”歌颂党的班队会

2. 参与做好学生的学期综合评价和表彰;

3、学生暑期活动安排;

4、少先队工作总结;

                                       2013年2月28日

 

编辑:张玉芬
上一篇:少先大队工作总结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