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普及 > 积石小学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方案

积石小学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方案

2021年12月21日 08:57:43 访问量:433

 

积石小学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方案

教师基本功训练是一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一项长远工程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它直接影响到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自身的形象。为了继承和发展我国书法艺术,弘扬祖国民族文化,彰显自我审美意识,也为了丰富我校师生艺术文化生活,激发我校全体师生的练字兴趣,同时也为了成为学生的好榜样,进一步普及规范汉字的书写,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让每个人创造美、欣赏美,根据学校本学期工作安排,决定举办教师粉笔字书写现场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目的
    举办本次粉笔字展示活动,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展示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全体教师中间形成一种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师综合业务水平,为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二、参赛对象
    全校专任在岗50周岁以下教师。
   三、活动安排
     1.准备时间:202091617日,由教师个人练习,每天下班前将练习的作品放在一楼大厅进行展示,由教科室检查打分,记入教师考核档案。

2.比赛时间:2020918

3.比赛地点:二楼会议室

四、竞赛形式及要求

1.参赛选手对比参照自己练习粉笔字时的照片内容进行书写。

2.在参赛小黑板右下角标明参赛选手姓名。

3.小黑板和粉笔由学校统一提供,选手不得自行打格。

4.竞赛时长:10分钟。

5.评委由六个年组长担任,现场打分现场评比。

、评分标准

1.书写规范,用正楷体书写,笔画有轻重变化,无错别字、繁体字等。(30)

2.间架结构合理,讲究笔法,笔画流畅,分布匀称,有轻重、粗细,富有变化,起笔、落笔动作明显。笔画清楚有力。(20)

3.章法自然,整体感观舒适,字形大小适中,不空不挤,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结合与统一。(20)

4.版面安排合理,整体布局美观、整洁,字距、行距合理。整体美观匀称,不涂不描。(10)

5.对比练习时的作品有明显进步。书写内容完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20)

、注意事项

1.各团队参赛老师不得无故缺席,无故不参加者按照0分计入团队总成绩。

2.准时参赛,迟到者个人及团队,不列入奖励。

3.超过比赛时间未完成者,少一字,扣2分,每个错字扣2分。

 

 

编辑:张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电教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电教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教育部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ICP主体备案号青ICP备19000967号
网站备案号 青ICP备19000967号-1
联系地址:青海省循化县黄河路 1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